person holding compass in forest

产品的排名越优先 · 产品的销量就越高

了解亚马逊算法的底层逻辑对于品牌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究竟Amazon A10算法是什么?它又是如何运作的呢?在本篇指南中,我们会带大家解锁亚马逊算法的运作原理,和影响算法的关键因素。

 01   什么是亚马逊算法 

在亚马逊的搜索引擎上,产品的先后排名离不开算法;

搜索关键词后,产品排序会根据平台算法决定。

虽然亚马逊和Google在搜索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它们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亚马逊是购物平台,平台会重点关注购消费者的购买体验,这与以内容搜索著名的Google形成了鲜明对比。因此亚马逊更关注转化和销售相关的数据,而Google会更关注网站内容的权威性以及加载时间等数据。

 02   什么是亚马逊A10算法 

亚马逊搜索算法(Amazon A9)会根据关键排名因素对商品详情页进行评分。亚马逊官方平台没有明确公开影响排名的详细因素是什么,但根据行业经验来说,A9算法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因素对产品进行评分:

1、销售历史:

过往销售数据会影响产品排名。

2、关键字相关性:

从产品标题、关键字词开始,然后是五点描述。

3、价格:

定价不够合理会影响销量。

4、库存情况:

库存紧张影响发货会导致排名下降。

A9算法在更新后(现A10算法)会更注重消费者的购买体感:你的销量越高,你的产品排名就越好,你的产品排名越好,你的销售额就越高。这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循环。

Amazon A10 的功能与 Amazon A9 非常相似,但有一些显着变化:


01  搜索更精准:

与A9相比,A10赋予了买家在搜索方面更多的权重。A9 算法会将消费者引向广告投放高的产品,而 A10的算法,搜索重点会倾向于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产品,即使这个产品对平台来说利润不高。

02  PPC玩法需要调整:

由于算法的升级,在A10算法下,付费点击的获得的效果会低于A9算法,这会是广告的投放的效果下降,但并不意味着PPC广告毫无用处,只是需要重新调整策略和技巧。

03  A10算法中最关键的变量是卖家的权威性,所以好评在这个阶段下尤为重要。如果不去重视,还会引起连锁反

应,例如:退货率和有效的退货管理。

 03   亚马逊A10算法的影响因素 

P . 01  点击率

「产品从搜索结果页面获得的点击次数称为“点击率”」

您的Amazon CTR越大,产品的自然排名就越高。点击率是最重要的亚马逊关键词排名因素之一。如果消费者没有点击您的商品,亚马逊会判定这个商品与搜索查询无关。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得更多自然点击:

1、包装产品的核心卖点来进行产品的标题优化,例如:与竞争对手比,有什么核心优势?

2、合理定价

3、关注社媒渠道和你的潜在消费者可能出现的地方,为产品页面去增加一些外部流量。

P . 02  PPC广告营销

PPC 广告仍然有用,但关注重点需要调整。广告的投放可能会使你的产品增加曝光从而提升销量,但停止投入,排名就会下降。所以广告投放并不是搜索排名的影响因素。除了亚马逊的站内广告外,还可以挖掘其他渠道的流量,将广告预算分散至新入口,从而多渠道获取流量。

P . 03  销售历史

「过往销售数据会决定你的排名」


通常历史销售数据稳定居高,搜索排名也会呈现在前列;自然点击的数量占比也会比较高。因为优质的客户体验与客户留评和销量有很大关联。A10算法会更在乎客户体验。您可以按照以下提示改善您的销售历史:

1、通过e-mail向客户发送折扣或促销的电子邮件。

2、实时关注库存。

3、如果销售额不再呈上升趋势,可以参加促销活动。

P . 04  关键词「A10更趋向买家搜索权重」

Amazon A10 算法鼓励亚马逊商家去了解自己的消费者,从而更好的了解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而不是把重点关注放在如何让自己的标题五点与关键词更贴合,从而来获得增长。Shulex可以帮助卖家实时监测关键词趋势,让你的关键词紧紧跟随市场热点。

P . 05  转化率「点击数/成交数」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高转化率:

1、结合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去生成更有说服力的产品文案

2、利用A+ 内容功能(仅适用于注册品牌)使您的列表更具吸引力。

3、在商详页添加产品的视频介绍,更直观传递产品价值。

4、合理定价。

 04   如何在A10算法中提高排名 

P . 01  竞对分析

A10算法在消费者的体验层面增加了很大的权重,所以品牌需要更了解自己的消费者。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消费者的选择是多种多样的。竞争对手分析是你了解消费者和市场的最好方式,利用VOC,解锁消费者对自己的产品和竞争对手的产品倾吐的真实情绪。

P . 02 合理定价

定价一直以来都是卖家比较关注的话题,当你想切入一个赛道,除了产品需要有核心竞争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定价合理。促销活动也是一个好的抓手,这些都是增加转化的重要因素。

P . 03  获得更多好评

能带给消费者良好体验的产品是获得更多好评的关键步骤,当消费者有非常好的体感时,就是他们最想分享的时候。所以积累好评对品牌来说十分重要,可以通过VOC进行深度分析,了解消费者真实情绪并不断优化,从而带来更多好评。

P . 04  优化商品列表

商品列表的优化也会提升你的排名,据研究表示:64%的点击会进入搜索排名前三的页面。所以改进你的亚马逊商品详情列表,是增加流量与转化的重要方式。所以,你需要关注各个方面,例如:产品标题,五点描述,营销的计划及关键词等方面。下一篇文章我们会详细介绍listing页面究竟如何优化。

 05   总结  

目前在全球的跨境电商平台里,亚马逊仍是流量聚集地,也是出海企业的首选之地;所以了解平台法则对企业增长是尤为重要。可以看出,与过往的A9算法相比,A10算法更在乎消费者的购买体验感受,例如关键词与搜索词的关联度,严厉打击虚假评论虚假营销。

如果你想通过关键词优化,listing页面优化以及亚马逊评论的深度分析,来提升搜索排名,提高自然点击率以及对竞争对手的深度分析,Shulex 可以帮助你,除此之外,Shulex还可以帮助你深度洞察消费者的真实情绪,让你更了解自己的消费者

本文已经获得Shulex授权,查看原文请点击这里

作者 Andy南溪

微信公众号:下班后8小时,擅长流量运营获取,感谢大家关注

发表评论

了解 DTC品牌出海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