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 waves

已经有20天没有更新了,相信各位都忘记Kris浩了吧。因为前段时间账号被封了,没啥心思更新文章。

你们可能会疑问,Kris浩不是号称从不刷单,不刷评的吗,怎么被封号的呢?

是的,我们确实一直以来都是正规经营,那么今天我们就分享一下,我们的账号是如何被封的:

一切从一个亚马逊运营助理两个月前入职开始,主要负责客服工作。因为我们的运营做得不错,公司业绩最好就她了。我想让她带一下这个新人,之前所有入职人员都我带,但这次我想训练一下她,让她学会带新人。我就基本不管了。而他们也很少问我问题….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有一天,账号收到了小红旗,是Policy Warning,来自于加拿大站的警告,说亚马逊是禁止只索取好评或者要求买家删除差评的。

然后我意识的事态严重,查阅了客服和客户的来往邮件,发现很多明显错误的端倪(而这些都是我每周培训课都讲过的),于是马上在qq群里再次强调,并马上开会再次教育。

(Kris浩以为事情解决了。出差了一个星期,不问任何工作的事情(我的错)。回来的第二天,12月6日。又收到小红旗,来自于美国站,说我们的账号被停售,原因是操纵评价。

于是我再次查阅来往邮件,竟然没有任何改动。邮件里依然多次出现review(不是说“收到”了吗?),我大概统计下,两个月时间里,60天,几乎每一封邮件都有review字眼,我们一天是15邮件左右。就是两个月出现了近1000个review!。已经引起了亚马逊机器人的注意,就会提交给人工审核,一旦进入人工审核,基本就判定了,因为哪怕你不出现review,意图明显,也是被判定操纵评价的。

也就是说,亚马逊认为我们故意让客户只留好评和删除评价。以下是客服的邮件,大家感受下:

然后当然写了申诉信,我们的账户经理也帮我们催美国那边赶紧跟进审核。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后来我们也问了我们的账户经理, 这段时间里,亚马逊抽查了四五百家卖得比较好的卖家,就封号了四五十家了(当然也包括我们了),按照封的账号会平均被停售14天来算,损失一亿多美金的销售额。但是亚马逊也是要这么做,到这样的一个成就了,金钱已经不是亚马逊追求的唯一目标了。

账户经理还说,我们账号是所有被封的最早解封的,七天就解封了。其他有些都二十天了,还没有回复。真是万幸啊…

这位客服同事这周给Kris写了辞职信。

估计是心里过意不去,无法承担公司重大损失,是的,扣了他所有薪水也不到损失的零头。我当然也同意了,并不是他犯错,而是因为他做事方法方式,还停留在学校里的状态,我觉得我们开会内容他应该是很多听不懂,或者不明白的。不是他不愿意去做。而是,他不问,不求答案,才酿成这样的结果。

所以我同意了。

———————————————–

总结一下

首先当然也我本人管理上的错误了,对新人太过于放心了。让公司损失了七天的销售,因为是旺季,很多货都在路上,这七天让整个公司都陷入恐慌,生怕账号回不来,大家过年只能吃土了。

其次就是,很多卖家被封号了,都会骂亚马逊黑,甚至发帖骂亚马逊,自己刷单了,刷评价了,被抓就说人家黑,还到各大公众号讲述自己经历,就为了寻求心理安慰。

Kris浩跟别人不一样,是非常支持亚马逊这样严格对待违规行为。我们还希望亚马逊还要更严抓,因为还有很多漏网之鱼的,全都都清理一遍了。竟然商业环境才得以公平。

最后,公司做大了,管理和培训新人很重要,要不然账号很危险

本文由Kris浩老师授权登录,微信公众号:Kris浩, 专注于亚马逊运营及品牌打造
编著《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与广告实战》一书,Kris浩坚持原创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亚马逊广告官方卖家讲师,获得2022年度亚马逊广告明星讲师

作者 Kris浩

微信公众号:Kris浩, 编著《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与广告实战》一书,Kris浩坚持原创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亚马逊广告官方卖家讲师,获得2022年度亚马逊广告明星讲师

发表评论

了解 DTC品牌出海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