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red and yellow citrus fruits

我是很少做季节性产品和更新换代太快的产品的。
原因是因为,受过伤。
手机壳我卖过,圣诞树我也卖过,到最后,剩了将近200万的库存,以2块钱一斤的价格卖掉了。
这虽然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但教训足够深刻,就可以烙印得足够久。
也正因为此,我在讲选品时总是强调:一定要选择刚需的,不存在明显的季节性,更新换代不明显的产品。


那季节性的产品就必然赚不到钱吗?也不是。
去拜访一位朋友,朋友刚好是做季节性产品的,给我分享了他们打造产品的思路。
朋友说,虽然你经常强调亚马逊是精品化打造的平台,应该做精品、打爆款,但对于季节性的产品,真的不合适。


朋友之前几年也曾循着精品化路线去做,看准一个产品就备足货猛推,虽然在运营上也足够用心,但结果却总是不尽如人意。因为季节性产品周期短,备货多,心理就得承受很重的压力,前期就得以很低的价格和很高的广告去推,这样一来,就不会有利润,甚至会有不小的亏损。中间如果竞争激烈,竞品不提价,自己也就很难把价格涨起来,而在淡季来临前,如果剩余库存多,又得低价清货出逃,如此一来,一番操作猛如虎,实际盈利近于无。


吃一亏长一智,朋友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现在的策略是,围绕一个主题多做原创开发,然后,每个款式都以相对保守而固定的量来备货,说白了,一个产品在旺季来临前备货数量是固定的,卖得完,有稳定的利润,卖不完,损失也可控,同时,又因为是多店铺围绕一个主题铺多款的方式,最终总有那么几个店铺会爆,对于卖得好的店铺,因为库存有限,还可以在销量增长排名上升中逐步提价,赚取超额的利润。旺季过去时,自己所剩的库存也不多了,压力也不大,留在淡季慢慢卖就是了。前一年积累下的权重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为后一年的运营做铺垫。


朋友说,自从改为这种精铺的模式,自己的压力小了很多,盈利也好了很多。
在交谈中,朋友总结到,生意的方法真的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公司,不同品类的产品,真的会有不同的玩法。确实如此。

作者 跨境电商赢商荟

微信公众号:跨境电商赢商荟 推送跨境电商新闻,分享跨境电商干货,传递跨境电商技巧,揭秘跨境电商黑幕。365天,每天更新不断,您口袋里的跨境电商小助手

发表评论

了解 DTC品牌出海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