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clouds on blue sky

尺寸或重量, 商品的包裹重量和尺寸是亚马逊众多计费的基础依据信息,比如,包括亚马逊物流配送费用、月度仓储费、长期仓储费、仓储超量费、移除订单费用亚马逊物流弃置订单费用、多渠道配送订单的配送费用等等。在运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产品初入库时,尺寸和重量是正确的,但过一段时间亚马逊显示却有误了,但很多运营并没有关注到这个细节,从而导致配送费等成本上升,利润空间被极大压缩。

     措施:提交重测请求(自 2021 年 9 月 29 日起,亚马逊对每个账户设置月度请求限制。每个 FNSKU 在过去 60 天内只能重新测量 2 次)

以大多数商品(非危险品和非服装商品)在标准尺寸分段范围的收费情况为例:

截图来自亚马逊后台

链接的正确重量和尺寸为: 

*Length: 7.52INCHES

*Width: 3.11INCHES

*Height: 1.14INCHES
*WEIGHT: 0.49 POUNDS 

即配送费为$3.77

      突然,某一天发现链接配送费变为$5.14, 心里咯噔一下,想着难不成亚马逊的配送费又涨价了?基于没看到相关后台新闻 ,暂时排除这个可能性。经过查看前台链接,好家伙,重量变成了1.1 POUNDS.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立马噼里啪啦开case申请重测~

01 .后台-帮助-描述您的问题-输入商品尺寸和重量重测-点击继续-输入FNSKU 或Asin-生成Case

02.亚马逊更正了商品信息和配送费

——主动赔偿了订单多收的配送费,万事大吉~

——没有主动赔偿之前订单多收的配送费,需卖家自行查找相关的订单号,整理好数据,重新开申请订单赔偿case。

知识补充:

——对于产品开发

      由上所述可知,产品的尺寸和重量的一点点变化对于在亚马逊运营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影响重大。因此,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商品的尺寸和重量对头程运费的影响,也要考虑在亚马逊平台的影响,尤其得以亚马逊后台的规定为重心。

      从以下规定我们可以看出,亚马逊的收费基本是量和体积重哪个贵就以哪个为准收取。头程的运输方式还有分泡方式可选,后台扣费可是实打实的。

亚马逊后台规定如下:

 *对于重量超过 0.75 磅的小号标准尺寸和大号标准尺寸服装商品以及所有小号大件、中号大件和大号大件服装商品,当体积重量大于商品重量时,亚马逊将使用体积重量。

对于所有大号标准、小号大件、中号大件和大号大件非服装类商品,当体积重量大于商品重量时,亚马逊将使用体积重量(体积重量等于商品体积(长 x 宽 x 高)除以 139)。

——对于运营

     多关注后台政策,多用心观察链接,有异常要及时处理。自己想不出所以然的时候,就请教别人或者开case问客服,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以下内容均来自亚马逊后台:(望熟读,记清,运用,必能有所裨益,哈哈哈~)

1.小号标准尺寸商品:

——商品重量小于或等于 1 磅

——最长边(长)小于或等于 15 英寸

——次长边(宽)小于或等于 12 英寸

——最短边(高)小于或等于 0.75 英寸

在完全包装后符合以上所有标准的商品

2.大号标准尺寸商品:

——商品重量小于或等于 20 磅

——最长边(长)小于或等于 18 英寸

——次长边(宽)小于或等于 14 英寸

——最短边(高)小于或等于 8 英寸

在完全包装后符合以上所有标准的商品

3.特殊大件商品:

——商品重量超过 150 磅

——最长边(长)大于 108 英寸

——围长加长度大于 165 英寸。要计算围长加长度,请进行以下操作:

——测量包装后商品的长度、高度和宽度。

——将最短边和次长边的长度相加,然后乘以 2 得出围度。

——将最长边和围长相加。

满足以上任意一个条件。

商品尺寸分段

截图来自亚马逊后台

您的点赞,在看和关注是我坚持分享的动力。

本文来源可爱的肥油, 微信公众号:可爱的肥油
各类吐槽,吃货分享,偶尔文艺,偶尔疯子,年少时光,一起撒欢

作者 Andy南溪

微信公众号:下班后8小时,擅长流量运营获取,感谢大家关注

发表评论

了解 DTC品牌出海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